高股息ETF 加碼時點到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高股息ETF夯,錢潮源源不絕,據統計高股息ETF今年來一共吸金逾1,450億元。法人認為,高股息ETF兼顧分散投資的優勢,已經成為存股族和愛息族最愛的投資標的,面對今年來的市場動盪,高股息ETF成為主要加碼選擇之一。

CMoney統計,六檔高股息ETF今年來淨申購金額估算約為1,458億元,其中,淨申購金額最高的是國泰永續高股息流入約760億元、元大高股息流入約521億元、富邦特選高股息30則流入180億元;然而二檔高息低波ETF因今年來價格展現抗跌力道,遭遇資金調節。

成立時間最久的元大高股息(0056)人氣驚奇不斷,因今年配息金額可望再度改寫新高,進而締造淨申購金額、發行張數、受益人數、基金規模及淨申購天數的五大驚奇,再度為高股息ETF的人氣奠定新里程碑。

根據集保結算所及元大投信官網,元大高股息受益人數7月底達74萬人,是台股ETF第一;8月29日規模達1,449億元刷新紀錄,至31日資金連續淨申購天數達64天、今年來淨申購金額衝破500億元、發行張數達505萬張,也都創下掛牌以來最好成績。

另外,高股息ETF也有許多潛力新秀,如8月9日掛牌的凱基優選高股息30,最新規模19億元;剛獲核准募集的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除了高息,同時精選具備獲利能力的30檔個股。

展望後市,凱基優選高股息30ETF經理人施政廷表示,台股目前本益比約11倍,為近五年低點;台股現金殖利率4.6%也優於美、歐、日、韓、中、印度等國股市,長線布局時點浮現。

高股息 ETF 元大投信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