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小100ETF 聚光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趨緩、大陸官方再次強調穩增長及政策陸續出台,大陸股市從4月以來展開強力反彈。法人說,深中小企業100指數相較於滬深300等大型板塊指數,一般投資人參與度較高,整體來看,企業營運表現也維持高水平,成為搶反彈首選。

統一大龍騰中國基金經理人陳朝政表示,相較其他國家股市落底變數較多,陸股落底早已底定,加以資金面寬鬆,第4季將在剛需產業的帶動下,一路震盪向上,持續領跑全球股市;產業看好具備剛性需求的板塊,包含新能源、電動車及醫療。

群益深証中小100ETF(00643)經理人張菁惠表示,深中小企業100指數產業聚焦新能源車、半導體、5G、AI、碳中和與數位服務等,多為帶動未來大陸成長的關鍵趨勢產業,重點持股也多位於該關鍵趨勢產業龍頭地位,台灣投資人可長期布局深中小相關基金或ETF,做為前進大陸科技自主與創新趨勢投資工具。

投信法人說,大陸新能源車銷量亮眼,概念股大漲,觀察7月陸電動車銷量同比增長120%,7月預期維持高增長,其中,7月新能源乘用車零售銷量達56.4萬輛,同比增長123.7%。今年前七月陸新能源乘用車銷量303萬,同比增123%,滲透率達25.9%;可留意相關ETF投資契機。

能源 ETF 中小企業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