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晶圓製造ETF 開募

經濟日報 王奐敏

7月中旬國安基金進場護盤,帶動半導體權值股止跌反彈,近一周台股加權指數漲逾5%、電子股指數彈升逾7%,臺灣晶圓製造指數彈幅超過9%,呈現較大的表現空間,加上現階段台股本益比調降至10倍左右,目前搶低點進場投資的時機來臨。

兆豐投信看好投資甜蜜點,尤其看準台灣半導體產業中游偏重在晶圓製造與先進製程部分,為相對具備高端技術、擁有產業領導地位的投資題材,此時推出兆豐特選台灣晶圓製造ETF(00913)將在7月21日至26日募集,僅需15,000元起即可入手,小資族也相對容易投資。

申購銷售機構可洽中國信託證券、元大證券、元富證券、日盛證券、玉山證券、兆豐投信、兆豐證券、合作金庫證券、國票證券、第一金證券、統一證券、凱基證券、華南永昌證券。

兆豐台灣晶圓製造ETF基金研究團隊表示,儘管半導體市場客戶調整庫存階段,導致消費性電子需求下降,但高效能運算、車用電子、5G基地建設等需求仍強勁,對於晶圓製造與晶片代工等產業發展相對有利,台灣半導體廠如台積電、日月光等產能有機會滿載至今年底,也有廠商持續看好晶圓製造領域進而加碼擴廠。

兆豐台灣晶圓製造ETF基金研究團隊指出,投資人透過這一檔「全包式」ETF,既能掌握100%投資台灣的科技龍頭企業,排除成長性較低的半導體次產業,也可抓緊半導體上、中游合計達80%以上的晶圓製造公司,涵蓋台灣龍頭企業,更是市場上少數注重公司治理評鑑的晶圓製造ETF,有助強化指數表現的穩定性。

銀行財富管理中心表示,兆豐00913是台灣唯一晶圓製造ETF產品,集合眾多獨有的投資特色,剛好在7月推出,可提供投資人買進相對有價值的投資產品,一舉把台灣市場晶圓製造成分股納入投資名單中。

兆豐 半導體 ETF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