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檔ETF 近期下市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近期將有三檔ETF將下市,依據各投信官網公告,其中,台新中國政策債(00843B)最後交易日為本周三(20日)、BP上證50最後交易日為8月10日,而中信中國債7-10目前也已經獲金管會終止信託契約核准。

值得注意的是,BP上證50為凱基投信代理的首檔來台掛牌上市大陸A股ETF,與一般ETF的清算流程不大相同。據了解仍有近400名受益人,首先,受益人可在8月11日ETF終止上市日前,於集中交易市場買賣,唯留意成交量較小,有流動性與折溢價須注意,但交易相對方便;另外,信用交易部分將於7月27日前償還或還券了結。

其次,BP上證50在台終止上市後,若投資人還持有基金單位數,仍可於香港聯合交易所交易,凱基投信也提出兩方案,並持續辦理投資人服務;但投資人宜留意匯差、匯費、手續費、海外稅務不同等交易費用。

根據凱基投信公告顯示,方案一,投資人可選擇於9月16日前完成委託,全數將於10月11日於香港聯合交易所進行港幣賣出,扣除匯費、香港聯交所交易費用等費用後,將由台灣參與證券商兌換為新台幣返還給投資人。

第二,投資人也可採複委託制度,委託撥券至台灣券商的複委託帳戶或香港證券商帳戶,在9月16日前完成相關手續;未來投資人可在香港聯交所自行以港幣交易,唯須留意衍生參與證券商轉帳費用、跨境匯撥費用、香港聯交所交易費用、券商交易費等等。

最後,若投資人未指示或未完成委託等程序,將強制於11月2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以港幣賣出,扣除相關費用後,將由台灣參與證券商兌換為新臺幣返還給投資人。

ETF 上證 凱基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