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台灣晶圓製造ETF 7月21日開募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台灣市場在全球晶圓製造產業中的規模與技術推進持續領先,深具投資價值。看準台灣晶圓製造產業的王者風範,兆豐投信首發兆豐特選台灣晶圓製造ETF(00913),募集期間7月21日至26日,只要新台幣15,000元,即可掌握台灣唯一的晶圓製造ETF。

兆豐台灣晶圓製造ETF基金研究團隊指出,5G時代加速開展,各類產業革新應用拓展了數位串接整合性,無論是遠距視訊、自駕車系統、VR與AR穿戴裝置、IC設計與製造等,都需要大量的晶片處理需求。

估計至2024年全球半導體市場規模上看5,890億美元。台灣擁有上游設計、中游晶圓代工、下游封裝測試完整的半導體產業鏈,搶占全球市場產能,多數歐美企業也跨海向台廠增加訂單與擴增產能需求,特別是中、上游最具成長動能。

觀察2020至2022年上半年,台灣半導體產業年成長率遠勝於全球半導體市場,每年都有雙位數成長,如今年來成長率有17.7%,強於全球市場的8.8%;中上游領域成長動能相對強勁,為較具投資價值的領域。

兆豐台灣晶圓製造ETF基金研究團隊表示,晶圓製造領域最具產業價值,特別是在先進製程及特殊製程方面,擁有產業投資優勢及獨特性;台灣半導體中游供應鏈的市場需求強勁,因此,該基金採用臺灣晶圓製造指數,掌握半導體中游比重高達65%,如晶圓代工,加入上游的系統IC設計等,整體中上游比重高達80%以上,該基金排除下游的記憶體模組,以及不是在台灣註冊的KY股,更著重在中上游領域,抓緊半導體產業中晶圓製造的關鍵地位。

兆豐台灣晶圓製造ETF搶搭新科技趨勢順風車,在晶片需求大於供給的時代浪潮下,鎖定台灣半導體中上游,是一檔台灣晶圓製造高代表性、唯一投資台灣企業的ETF。

半導體 ETF 兆豐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