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ETF夯 吸金力強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全球投資市場上周承受來自美國的利空襲擊:美國5月通膨率升至8.6%再創40年新高、消費者信心降至歷史新低,導致全球普遍下挫。根據彭博資訊統計,過去一周整體股票型ETF資金淨流入較前一周提高至164.46億美元,主要回流至美國股票市場ETF,其獲138.55億美元淨流入。

而資金則是從歐洲、日本、亞太、拉丁美洲等市場出走,中國大陸則是吸引資金回流,淨流入金額達6.70億美元。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面臨通膨居高不下、經濟下行風險和央行緊縮的多重挑戰,市場波動仍大,但歷經恐慌初期的無差別拋售賣壓之後,預期有些資產震盪之後有機會脫穎而出,現階段投資組合須加裝安全氣囊,以應對高通膨、高波動和利率上揚風險。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以靈活彈性配置美國價值型平衡基金為核心,股票配置首選穩健的基礎建設和公用事業產業型基金,積極者搭配天然資源,將通膨風險轉化為投資契機,科技產業及成長股短線承壓較大,並維持定期定額策略。此外,相較於全球多數國家的政策緊縮環境,中國大陸政策寬鬆且經濟有望逐漸走出谷底,積極者亦可留意中國股票型基金的分批加碼機會。

群益潛力收益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徐煒庠指出,美國最新公布的通膨數據高於市場預期,即將登場的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也更加受到市場矚目

隨市場持續關注聯準會是否會有更大幅度的升息舉措,且在通膨壓力尚未緩解、經濟前景引發疑慮之下,料短期風險性資產仍舊波動難免,建議在美股投資操作上採取多元產業配置,以平衡投資組合波動度,並持續關注通膨、聯準會政策動向、景氣指標等變數發展。

產業方面,可關注營運穩健、流動性高的中、大型股票,產業方面包括科技、金融、消費與醫療保健。

通膨 聯準會 投資組合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