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支付ETF 錢景看俏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疫情催生零接觸支付商機,全球消費模式轉向,觀察台灣市場,金管會2021年3月即宣布非現金支付三年計畫,訂定2023年年底,台灣非現金支付交易總額要達到6兆元,預計全球未來三年數位支付金額將逾13兆美元,電子錢包將成為民眾主要支付工具,2026年金流有望翻逾一倍。

為搶占先機,國泰投信昨(6)日推出「國泰全球數位支付服務ETF(00909)」,並在20日至24日展開募集。總經理張雍川在昨日記者會上表示,這樣龐大的支付金流背後,正衍生出各種擴展商機,像是區塊鏈技術、數位藝術版權保護,以及後端的關鍵軟體與硬體建設。

因此,該ETF也是國內率先搶占「Pay經濟」趨勢的ETF,完整涵蓋全球數位支付生態系商機,每股15元即可入手,讓投資人跟上數位經濟百兆錢潮。

張雍川認為,數位支付不受時空地域限制,商機龐大,尤其電子支付高度重視交易的透明與安全性,近年來催生區塊鏈技術,更衍生出新型態數位資產,如近期興起的數位藝術版權保護,是未來元宇宙世界中流通的重要資產憑證。

國泰投信ETF團隊主管鄭立誠指出,區塊鏈技術打造安全且透明的數位支付環境,是數位支付發展的核心關鍵,根據Reports and Data報告,未來六年全球區塊鏈市場規模年複合成長率將高達64%。

不論是區塊鏈技術或數位藝術版權保護,這些都是交易商機都有數位支付的身影在其中,將能持續活絡數位支付交易熱潮,讓Pay經濟未來發展更加迷人。

國泰全球數位支付服務ETF基金經理人游凱卉分析,該ETF追蹤「Solactive全球數位支付服務指數」,聚焦三大數位支付生態系,包括數位支付、數位資產軟體、數位資產基礎建設。舉凡行動支付、第三方支付,海外盛行的支付模式BNPL(先買後付)都在其中。

另外,也擴及Web 3.0網路生態圈、去中心化的區塊鏈技術(Blockchain),支付晶片製造、NFC感應交易等關鍵軟硬體也都有布局,將是最完整涵蓋全球數位支付生態系的ETF。

ETF 區塊鏈 國泰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