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收益型ETF 人氣火熱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各類債券因通膨高漲以及主要央行緊縮政策,跌勢頗重,隨著全球經濟面臨下行風險,債券殖利率彈升後評價面吸引力進一步浮現,帶動過去一周固定收益型ETF多獲資金淨流入,整體固定收益型ETF資金淨流入69.5億美元。

根據彭博資訊,統計5月23日,在固定收益型ETF資金動向上,美國固定收益型ETF流入87.7億美元,歐洲與全球分別獲6.6億、3.4億美元淨流入;反觀新興市場、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分別遭4.7億與0.8億美元淨流出;以投資信評類別觀察,投資級固定收益ETF近周獲資金淨流入98.4億美元,非投資級固定收益ETF遭淨流出5.2億美元。

安聯投信表示,聯準會(Fed)主席上周表示,為了抑制高通膨,必要時會將利率升至中性水平上,相關鷹派發言使債市資產多走跌,不過隨著股市動盪使市場避險情緒增溫,部分資金回流避險債券。

觀察市場情緒指標的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過去一周下跌14個基點收2.7%,而走跌的公債殖利率也使債市中政府公債相關資產在過去一周大多收紅,風險取向較強的信用債則相對收黑。

富坦波灣富裕債基金經理人莫海迪.柯弗指出,債市已相當程度反映Fed未來鷹派升息路徑,波灣債市再次展現抗跌特性,著眼債券殖利率墊高,及波灣市場受惠油價高檔嘉惠政府財政、受惠利率上揚環境的金融產業占比大等獨特投資優勢,其乃平衡股票等風險性資產震盪的防禦優選。

安聯四季豐收債經理人許家豪表示,未來利率風險恐因貨幣政策緊縮而易升難降,可藉由調整投組降低利率敏感度,減少債券衝擊。

固定收益 ETF 債券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