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檔海外原型ETF 犀利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台股示意圖。報系資料庫

俄烏戰爭開打以來已近一季,伴隨通膨議題升溫,在雙重隱憂牽動市場情緒下,也讓全球股市波動加劇,統計至昨(4)日,近一季海外原型ETF仍然有九檔維持正報酬,以美國、地產、生技ETF表現出色。

法人表示,通膨即有望於下半年趨緩,隨著俄烏衝突令市場最為恐慌的時候已過,美聯準會也正式啟動升息循環,儘管市場不確定性猶存,但投資逐步回歸基本面,不妨留意這些相關ETF投資契機。

群益道瓊美國地產ETF基金經理人李鈺涵表示,通膨議題升溫,抗通膨投資標的選取上,不妨留意提供穩定配息收益的REITs基金或地產ETF。從地產景氣循環角度來看,許多區域和產業正處仍在復甦軌道上,加上市場消化全球債券利率彈升的波動逐漸減小,有利REITs後市表現。

地產ETF是穩健息收的產品,亦能滿足投資人對收益的渴望,可說是資本利得、收益兩頭賺。預期未來通膨持續的環境之下分批布局,一次掌握REITs市場的租金收益及後市增值行情。此外,美國REITs股利率仍具吸引力,美國REITs後市表現可期。

元大S&P500ETF研究團隊表示,美國目前大多數據都顯現美國經濟仍處於良好的健康狀態,最被市場關注的通膨議題,從平均時薪來看,工資上升壓力有減輕狀況,沒有出現失控,且勞動力參與率回升,有機會緩解供給問題,都有助於未來通膨的回落。

群益NBI生技ETF經理人曾盈甄指出,今年來的回檔修正已使醫療保健股估值一度觸及20年來相對低位,但包括醫療保險與製藥等大型價值股表現相對抗跌,國際間陸續朝向與病毒共存,由政策所帶動的疫苗剛性需求商機不容小覷。

再者,世界人口老化速度漸增,以癌症用藥最大,其次為自體免疫疾病與糖尿病用藥,相關產業未來成長空間極大,生技醫療類股的中長期多頭趨勢不變。

ETF 通膨 REITs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