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主題商品 逢低進場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2月以來,海內外金融市場震盪劇烈,AI題材熱度不減,帶動相關科技類股強勁上揚。根據Cmoney資料顯示,近一個月表現領先族群以台股高股息型ETF與科技主題標的表現最佳。凱基投信表示,在景氣轉折階段,獲利能見度高類股最具抵禦景氣逆風能力,投資人可利用市場修正築底時機,逢低分批布局。

新光臺灣半導體30 ETF基金經理人王韻茹指出,台灣半導體在先進製程領域具全球領先地位,而受惠全球電動車與AI晶片等產業發展,未來全球對運算需求高漲的技術趨勢明顯提升,預期半導體股價有望提前上半年表現。

王韻茹並表示,手頭資金有限的投資人,若想參與半導體投資機會,與其花費新台幣數十萬元購買半導體股票,不如考慮採定期定額長期布局台股半導體ETF,更能全面參與臺灣半導體產業景氣谷底復甦機會。

第一金投信指出,最受國人喜好的三類ETF包括:台股權值型ETF、台股高股息型ETF,及海外科技股ETF等。而針對台股ETF投資策略,第一金投信表示,由於3、4月後,台灣上市櫃公司將陸續公告除權息數字,將有利於後續股息權值標的題材表現,投資人可留意市值型與股息型ETF。

凱基台灣優選高股息30ETF基金經理人施政廷指出,獲利能力高、品質指標好以及下行風險低的個股,最有機會挺過企業獲利衰退週期,而隨著企業庫存去化完成,獲利下修週期可望在今年上半年結束,待企業獲利落底,就能迎來企業獲利上揚的主升段。

施政廷並指出,回測歷史數據,不論是一個月或一季,指數持續大漲機率低至一到二成;但拉長投資期間來看,指數上漲機率超過80%。由於台股今年整體市場股息殖利率仍高達4%甚至5%,隨著上市櫃公司將陸續公布股利政策,相關高股息ETF預期將成為市場買盤匯聚的焦點。

高股息 ETF 半導體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