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金兔年五大投信教戰/高息、市值型商品 有潛利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台股是投資人最熟悉的市場,加上一年多次配息機制打中投資人的心。綜合元大、國泰、富邦、群益以及凱基共五大投信看法,金兔年紅包理財仍不可缺少台股ETF,建議布局高股息型、市值型產品,例如凱基優選高股息3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富邦臺灣優質高息、國泰永續高股息、元大台灣高息低波等。

群益投信ETF及指數投資部主管張菁惠表示,股票型ETF建議優先考慮台股高息ETF,主因台股高息ETF向來為存股族長期投資的首選工具,因台股無論現金股利率或配發率均居全球之冠,其中,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是首檔納入企業獲利成長因子、宣告股利的進化版高股息ETF,不僅掌握高息,也能參與台股中長線成長機會。

凱基優選高股息30 ETF經理人施政廷表示,台股在虎年年尾開始有一波上漲,但本益比仍低於合理本益比,長期投資仍具投資潛力。但企業獲利下修變數未除,高品質、高股息、低波動的多因子選股策略,仍是相對穩健的布局選項。並且建議投資人採用定期定額逢低分批布局,分散市場震盪下的投資風險。

元大投信指出,除了高股息外,建議將50%比重配置在元大台灣50等市值型商品上,主因有三:第一,台股目前本益比約10.28倍,殖利率達4.79%,是五年來極具吸引力的水準;第二,指標權值股台積電財報優異,加上美元指數走弱,有助資金回流台股;第三,市值型ETF相對主題型、產業型ETF,具有絕不錯過台股反彈特性,更適合低點布局。

在操作上,富邦投信投資策略師徐翊達建議,今年投資人仍要控制現金水位,持盈保泰、細水長流。以股債5:5來舉例,變化主要根據目前投資組合偏離的程度,股票型如果經過大跌或停損以致持股比率低於五成,應該加碼。

另一方面,從現金與投資的比例來看,考量未來經濟下行,市場波動度仍然很高,建議保留較高的現金水準,才有未來定時定額或看準低點分批買入的本錢。

高股息 台股 ETF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