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益投信展望Q1:資產配置 善用「RABBIT」策略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2023年第1季不確定性持續擾動市場,不過在升息政策有望於今年迎來尾聲,企業營運體質仍穩健,且評價面上具吸引力,中長期投資機會浮現。群益投信昨(4)日舉行第1季投資展望時指出,投資人仍可透過資產配置來掌握市場投資契機,建議可依個人投資屬性與風險偏好,在今年第1季,以「RABBIT」配置策略來因應。

群益投信表示,R代表Rebound搶反彈,可留意美股基金與台股基金;A代表Asia,則以迎接解封復甦的中國大陸股市,和經濟成長動能強勁的印度股市最為值得留意;BB則代表Best Balance,訴求穩健的投資人可參考多重資產基金或目標風險組合基金來參與市場;I代表Income,包括殖利率在主要股市中相對誘人的台股高息ETF,以及優先順位非投資級債和金融次順位債;T代表Technology,尤以各國積極發展的多元電力與電動車板塊最值得關注,不妨透過同時布局此二大領域的雙電基金來參與。

圖/經濟日報提供

群益投信固定收益部主管林宗慧表示,今年主要央行貨幣政策可能開始分歧,收益率投資機會可望恢復。投資級債中以金融次順位債、非投資級債中以優先順位非投資級債最值得留意,因為都具有高息優勢,但存續期間相較同類型債券較低,有助抵禦市場波動。

群益投信國際部主管洪玉婷指出,隨通膨可望逐步降溫,且通膨與升息預期也已多反應至市場價格中,也讓股市投資契機浮現,區域來看又以美國、大陸、印度與東協相對看好。

群益投信投研部主管陳沅易分析,台股評價有望回歸長期均值,內需是2023年成長的重心所在,此外,在大陸解封下,原物料行情也可期待,預估台灣整體GDP維持成長趨勢。在產業布局方面可關注成長性佳的產業,包括晶圓代工、電動車、生技,此外,內需消費、原物料與高股息亦可留意。

群益投信ETF與指數投資部主管張菁惠表示,面對機會與風險兼具的投資環境,亦可善用ETF來進行資產配置,首選台股高息ETF、金融債與公用事業債ETF。

群益 台股基金 ETF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