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場觀測站/新興債市 逢低布局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雖然通膨趨緩,但聯準會保持鷹派立場,原先市場認為2023年下半年可望降息的期待落空,導致股市震盪走低。不過,債市因10年期公債殖利率回跌,信用債券皆有不錯表現,其中亞洲非投資等級債表現相對突出。

野村投信表示,上周美國公布11月CPI年增率為7.1%,低於市場預期,一度帶動市場漲勢;不過,聯準會利率會議升息2碼,符合市場預期,但相較市場鴿派看法,聯準會聲明與主席在記者會的言詞顯得鷹派。

債券市場受惠於升息趨緩,近期表現相對亮眼,資金也開始回流債市。野村投信指出,中國大陸防疫逐步放鬆,持續提振新興市場債券,技術面也提供新興市場債市支撐,特別是明年1到4月有較多的債券到期,市場有重新布局資金的需求,將有助降低新興債因總經及升息相關因素所產生的波動。

雖然近期已有一些資金回流新興債市,但目前投資人的現金水準仍高,投資人可逢低布局。亞洲債市則相對看好投資級債,2023年的基本面仍屬穩健,美債殖利率明年將不會繼續走高的預期下,亞洲投資等級債表現值得期待。

債市 債券 聯準會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