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業股 抗波動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美股歷經近兩個月反彈走勢後,近期投資人重新關注美國大型企業裁員、經濟衰退等疑慮,美國聯準會在11月會議紀錄提出,經濟下行風險與放緩升息預警;投信表示,每當美國經濟步入降溫期,政策保護下的水電瓦斯等在民生必需等公用事業具剛性需求,相關基金可留意布局。

根據Bloomberg資料統計,過往美國製造業PMI降溫階段,平均歷時27個月,期間公用事業股皆見上揚,平均上漲18.57%,較標普500指數上漲1.27%,表現突出。

第一金全球水電瓦斯及基礎建設收益基金經理人林志映說,高物價、高利率帶來的景氣寒風,削減消費支出、與企業投資意願,不過,公用事業股中的水電瓦斯相關個股,仍受惠於日常民生需求的穩定性,與通膨調價連動性,例如:電力相關事業訂價具備參考通膨調價機制,運輸網路與水資源則採固定周期調價機制,輸配送管線等則是採滯後通膨調價機制等,這也使得公用事業股股息變動成長性相對可期。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大陸官方近期接連宣布放鬆房地產市場限制與防疫封控限制,股市可採取多元配置網羅輪動契機。

通膨 美國聯準會 美國經濟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