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題材 長線有戲

經濟日報 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各國對新能源目標一致,帶動相關上下游產業的蓬勃發展,法人指出,綠能趨勢將帶來各式投資機會,建議投資人可逢低布局轉型能源、綠能等相關基金,積極參與此波產業成長。

安聯全球綠能趨勢基金經理人洪華珍表示,因為地緣政治風險因素,讓全球及歐盟對能源轉型的政策與態度更為積極。尤其是歐盟預估在 2027 年前將新增2,100億歐元投資在綠色基礎建設如天然氣,氫能源,新能源等項目,以擺脫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度。

長期來看,全球政府力拼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將加速帶動綠能產業的投資趨勢,其中減碳排相關技術及設備如碳捕捉,氫能源,替代能源,工業電氣化設備,低碳燃料,充電設備,智能電網等領域,未來每年投資金額預估將達3兆美元。

富蘭克林華美潔淨能源ETF基金經理人林孟迪表示,全球潔淨能源為大勢所趨,加上美國拜登總統通過3,960億美元的《通膨削減法案》,更推升相關企業後續的發展;法案的撥款將用於能源安全和氣候投資,堪稱史上最大的氣候法案。

林孟迪分析,該法案款項主要投入於潔淨能源稅收減免、個人潔淨能源獎勵、清潔製造業稅收減免、潔淨能源與車輛稅收減免等,用以扶植美國潔淨能源等相關產業。此外,這也幫助一般民眾購買電動汽車可獲得稅收抵免,購買節能家電也能獲得相關補助。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美國這波推動潔淨能源的力道強大,預估到2030年將要大規模增設太陽能電池板、風力渦輪機等相關設備,帶動相關產業的成長並創造數以百萬計的就業機會,有助於經濟發展,相關產業自然有機會獲得助益。

能源 基礎建設 太陽能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