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書明接掌富蘭克林華美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董事長黃書明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提供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日前董事會決議通過,原顧問黃書明升任董事長職務;王亞立出任總經理。人事案將於主管機關金管會核准後生效。

該公司表示,董事會一致相信能借重兩位董、總的合力領軍發揮綜效,帶領富蘭克林華美投信邁向下一階段的發展。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董事長黃書明表示,將秉持與過去一貫的服務精神與認真態度,持續帶領富蘭克林華美投信達成各階段的重要目標,以專注於產品研發與客戶服務為基石,並跟隨基金產業發展腳步,期望持續能為客戶與股東們創造更多投資效益,並在台灣金融理財服務、數位金融發展等有長足貢獻。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總經理王亞立認為,投信產業競爭白熱化,唯有持續在對的產品研發方向聚焦,為突破基金績效水準努力耕耘,才有機會於這一片激烈競爭中勝出。

黃書明自美國取得企管碩士學位後,已在台灣基金業界有30多年經歷,是國內基金界元老。2007年2月至2020年12月擔任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總經理長達約13年,2020年底成功募集並發行富蘭克林華美AI新科技基金。該基金當時成立規模逾127億元,也寫下投信界募集海外科技股票型基金最大規模紀錄。

王亞立則是適逢在富蘭克林華美董事長屆期任滿,但集團仍希望仰仗其職涯投身投信產業20多年經歷,委請出任總經理。

王亞立曾任荷銀光華投信的業務副總,領軍業務團隊創下輝煌業績,後經時任富蘭克林投顧高層慧眼識英雄地積極延攬,陸續擔任富蘭克林投顧投資顧問部副總及第一富蘭克林投信總經理等職。

股票型基金 科技股 股東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