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達:永續投資 創造財務回報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富達國際昨(29)日舉辦「永續投資展望」線上記者會指出,儘管2022年上半年出現諸多挑戰事件,紛擾不斷,但企業及金融業持續提升對於永續重要性的考量。這不僅為投資人創造財務的回報,同時更是實踐影響力投資的機會。另外,資訊揭露規範也更趨一致。

富達國際全球企業治理與永續投資主管陳振輝指出,由於經濟前景轉弱、通膨頑強且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持續,預期綠色能源轉型將繼續面臨短期阻力。從長遠來看,當前危機導致經濟情勢轉變並導向能源獨立,加速採用低碳和再生能源轉型。

在ESG考量中,除了環境(E),社會(S)層面也益受重視。富達國際永續投資總監王芳指出,疫情持續改變多數人生活模式,也帶來一些社會問題。全球各地對食物及貨物快遞服務的需求不斷增加,使零工經濟(Gig economy)規模預期較五年前倍增。亞洲主要國家,五年來打零工人數亦增近一倍。

王芳說,中國大陸打零工(包括外送、司機等)人口占全球55%。富達樂見大陸監管機構透過確保最低工資、推行保險計畫及監管平台運算,以保障勞工權益,以期在員工安全、公平對待及確保效率間找到平衡。

ESG基金成長快速,陳振輝表示,全球的規範逐漸成熟,使ESG揭露標準更加一致。亞洲(日本除外)的ESG基金規模成長快速,到今年第1季底,以中國規模占67%最多,再來是台灣的17%、南韓的6%。

再生能源 通膨 金融業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