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季投資 四族群吸睛

經濟日報 記者黃婉軒/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在6月15日決議升息3碼至1.5-1.75%,並如期於6月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計畫。由於本次會議結果符合市場預期,凱基投信認為,聯準會官員對於未來利率走向的預期與上次會議相比已較有共識,預期2022年將加速緊縮、2023年緩步緊縮、2024年開始降息。

凱基投信指出,目前尚處於經濟末升段的情況下,預期在風險性資產行情震盪後,仍有最後一波漲幅可期;但進入2023年下半年後必須關注經濟放緩的風險,2024年則可能重啟降息循環。聯準會升息3碼並給出未來利率路徑指引後,短期政策不確定性暫時下降,後續只要通膨不再超出市場預期,並在下半年出現回落,貨幣政策就有鬆動的可能性。

股市方面,通膨數據雖然將持續帶來壓力,對於下半年經濟擴張速度也帶來負面衝擊,然而股市已有相當反應,只要貨幣政策有鬆動跡象,股市隨時可能擺脫目前的悲觀情緒。因此在投資策略上,第3季應著重在獲利能見度高、受高通膨衝擊較小的產業,如醫療保健、雲端基建、高速運算、電動車等,並持續關注因利率上升而被錯殺的公司,待貨幣政策出險轉鴿跡象,即可布局具有長線投資價值的企業。

美國聯準會 通膨 貨幣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