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產業 長線有潛利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亞洲的消費、物聯網、半導體和科技股碰到沉重賣壓。法人指出,供過於求的擔憂被誇大,長期趨勢將支撐對半導體產業的發展。半導體產業才是亞洲長期價值所在,而不是房地產、保險公司、國有銀行和石油股等所謂的價值股。

物聯網股票面臨政策監管的不確定性,消費產業面臨成本上升與疲弱需求導致的利潤壓縮,影響股價表現。施羅德亞洲股票投資團隊主管白家寶(Robin Parbrook)認為,亞洲半導體及科技股表現不應如此。

白家寶分析,居家工作帶動對設備的需求已見頂,投資人對手機銷售量也有疑慮。此外,全球經濟疲軟,對於科技產品的需求也普遍放緩,可能因此下調獲利預期,這些因素都影響市場展望,但施羅德亞股團隊對於長期看法仍保持不變。

白家寶指出,目前世界上看到的大趨勢多與半導體環環相扣,如電動汽車、智能電網、充電網絡、聯結系統、數據使用、AI、雲端服務及自動化。市場都正處於這些技術轉型的起點,對於半導體的需求極大。

從投資角度來看,目前很難判斷中國和全球數百家電動汽車新創企業哪些會成功或失敗。但白家寶強調,可確信的是,這些公司生產的汽車都會對半導體有大量需求。同樣的,大多數國家正進入5G轉換周期,而5G手機需要大量額外的晶片來管理電源和連接功能。

白家寶指出,目前南韓及台灣在半導體行業占據主導地位,是因為擁有規模及知識,並投入大量資金維持優勢。

半導體 科技股 物聯網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