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政策護體 資金青睞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全球股市在利空因素衝擊下回檔,但基礎建設類股走勢逆勢上揚。

根據Bloomberg統計,今年以來至5月20日止,標普全球基礎建設指數上漲4.73%,而標普500指數卻是大跌18%,顯示資金對於基建類股青睞有加。基礎建設類股在各國政策面加持,以及過往在升息期間表現依舊亮眼的利多因素支持下,未來表現仍值得期待。

野村全球基礎建設大未來基金經理人高君逸表示,4月美國CPI與核心CPI年增率下滑幅度不如預期,加上核心服務價格仍強勁,使聯準會9月以前加速緊縮政策沒有和緩空間。4月通膨報告公布後,偏鷹的連續三次2碼升幅成為市場共識。

另外,鷹派的聯準會則加深市場對未來經濟走軟甚至衰退的疑慮,由於過去長達數十年全球公共投資不足,加上激烈升息恐衝擊經濟前景,美、加、日、歐已推出改善基建設施的巨大舉措,以抵禦可能的經濟衰退,這些措施則替相關類股帶來低檔支撐。

高君逸說,在貨幣緊縮政策環境下,能擁有自由現金流量的企業較受投資人青睞;據統計,標普全球基建指數2022年自由現金流量年增率估值高達329%。基建企業手握長期合約,享有長期穩定且強健的自由現金流量。

基礎建設 標普 聯準會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