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印股市 外資力挺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市場靜待美國聯準會(Fed)本周升息,外資上周對亞股賣多於買,買超印度5.7億美元最多,再來是印尼的1.9億美元,賣超則以台股的14.4億美元最重,再來是泰國的1.1億美元。

亞股上周力爭上游,以印度大漲2.4%最強,其次是菲律賓漲1.6%,但泰國跌1.9%最弱勢,再來是南韓跌1.7%。

台股最近遭外資大賣超,今年以來累計買超只剩57.6億美元,成為今年亞股吸金亞軍,吸金冠軍寶座讓給南韓的60.8億美元,第三名仍是印尼的12.7億美元;賣超則是泰國的18.7億美元最重,其次是印度的13.5億元。2023年以來,亞股以南韓漲12.8%最強,再來是台股漲10.6%,但泰國跌8.8%最弱,其次是馬來西亞的4.7%跌幅。

外資對印度從賣超轉為買超。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歐美金融機構動盪迅速獲得控制、印度夏季乾旱疑慮暫解除,外資持續回補,股市從兩年線反彈,中小型指數較強勢。

目前印度總經面、消息面和資金面皆正向,加上通貨膨脹明顯降溫,央行暫停升息,都有利於股市,可留意低基期的醫藥、地產與消費成長股等。

台股最近區間整理,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認為,美股進入財報周,受惠人工智慧(AI)生成式技術有望帶動的需求提振,部分美國科技股相繼繳出優於預期的財報,抵銷之前經濟數據等雜音。不過,個人電腦、手機等終端需求仍較疲軟,需要進一步觀察。

群益台灣半導體收益(00927)經理人謝明志表示,台灣景氣燈號雖續亮藍燈,但領先指標穩定回升,下半年產業仍有旺季動能可期。

因此台股短期雖波動難免,但中長期仍不看淡。

台股 外資 亞股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