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股市 Q2可低接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利安亞太基金近年獲選為新加坡公積金可投資工具資格,顯示基金中長期績效穩健。利安亞太基金協管經理人陳逸材(Tan Aik Chye)表示,預估今年亞太股市相關類股將以輪動助攻來延續多頭行情,投資人在第2季拉回時,可逢低進行布局,亞股下半年景氣有望好轉。

新加坡公積金是政府為新加坡人民設置的退休金計畫,基金獲選成為新加坡民眾退休理財優選產品,相當於是一檔有新加坡政府背書的投資產品。

從利安亞太基金投資區域分析顯示,最大布局區域為中國大陸,占比超過三成,次之則是澳洲、台灣與印度。

陳逸材表示,預估中國大陸今年經濟會重返復甦,相較世界其他國家經濟放緩,大陸會是今年亞股成長的最大驅動力;台灣則有望受惠於ChatGPT長線趨勢,帶動台灣半導體需求,成為相關供應鏈的助力。

印度的部分,數據顯示過去五年來印度出口增長強勁,陳逸材看好印度在過去幾年逐漸完善基礎建設與配套措施。他並指出,印度政府目標在2021年至2026年間大幅提升產量至四倍,出口增長12倍,未來在亞洲市場經濟的貢獻值得期待。

根據高盛最新報告預估,亞太不含日本市場中,明年企業盈利也會重返復甦,而明年亞太企業的獲利預期,也將是今年股票市場反彈的主要驅動力。此外,去年全球股市下跌,亞太股市估值接近低谷位置,以股價淨值比來看,亞股目前估值偏低,截至本月6日止,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PB值僅1.5倍,仍處於過去十年亞股平均股價淨值比1.6倍之下。

因此,在中國大陸疫後景氣復甦、明年亞洲企業盈利成長、及亞股估值評價回升的推進下,將推動亞股下半年行情。

陳逸材預估,美國利率政策會持續更長時間,並保持較高的水準,而與美國相比,亞洲相較沒有面臨如此嚴峻的通貨膨脹挑戰,因此政策利率不需要上升那麼多,亞洲大多數央行已停止升息。

亞股 投資工具 高盛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