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商品 熱錢簇擁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過去一周各類型債市ETF皆獲資金淨流入,整體固定收益型ETF資金淨流入67.87億美元,以美國市場獲48.69億美元淨流入為主,歐洲獲5.46億美元淨流入,新興市場與新興市場當地貨幣獲淨流入1.18億與0.53億美元。

就債券信評類別而言,投資級債ETF資金淨流入45.14億美元、非投資級債獲資金淨流入8.17億美元。

富蘭克林坦伯頓精選收益基金經理人桑娜.德賽表示,美就業市場強勁,通膨可能不易快速回降至美聯準會目標,預期今年通膨率將盤旋於3%~5%區間內,聯準會可能還會再升息一到兩次,之後再視經濟數據而定。

桑娜.德賽指出,大幅升息使債券殖利率顯著攀升且價格重跌,這對收益型投資人而言是極具吸引力的機會,不僅有較高的殖利率、較低的利率風險且有潛在的資本增值空間,不論是公債、投資級債或是非投資級債都具備難得的投資機會。

就債券投資類別,因應景氣走緩或甚至可能衰退情境,看好高品質公債、投資級企業債或抵押債防禦表現,至於非投資級債則須留意企業債息成本驟升、景氣放緩不利經營衝擊,所幸美國企業財務體質已較過去危機時期紮實,藉由精選標的仍能找到相當好的投資機會。

在債市投資上,安聯投信海外投資首席許家豪分析,隨著主要央行開始評估與思考連續升息對經濟的影響,後續升息空間有限、利率風險應會降低,加上債券可提供之殖利率明顯拉高後,投資價值增加,接下來可視市場信心與評價動態調整持債水位。

許家豪表示,儘管近期優於預期的就業與通膨數據帶動市場上調升息幅度預期,但我們認為幅度與速度將低於去年。

升息 債券投資 殖利率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