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非投等債 犀利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11月再度升息,連續四次升息3碼。投信法人分析,未來升息速度可能放緩,大幅升息的空間不多。目前美元非投資等級債收益率接近9%,穩定現金流的吸引力上升,不妨趁升息末段進場持有。

瀚亞投資指出,隨著聯準會激進升息動作,使得今年以來股債齊跌,而美林美銀高收益債券價格加權指數目前跌至十年低點,投資專家認為,目前價格極具吸引力。

瀚亞投資表示,根據歷史統計,在2004年跟2015年兩次升息期間,持有半年平均報酬率為9.6%,持有一年平均報酬率則來到12.7%,持有二年平均報酬率更來到21.9%,凸顯非投資等級債的布局契機。

瀚亞投資美國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研究團隊指出,目前債信循環進入新的周期;高收益債券指數報價比2020年、2016年來得更低,但無論從基本面、流動性、槓桿比率來說都較為健全,也提供了美國非投資等級債上漲空間,下檔風險也較有保護性。

展望美國非投資等級債券後市,瀚亞投資強調,美國非投資等級債券殖利率較其他主要債券資產,具有收益率較高的優勢。

基於債券收益率已高,穩定現金流的吸引力上升,抵禦價格震盪的能力也增加,相對股票可能仍大幅震盪的盤勢而言,放眼未來一至二年,可預期有加計資本利得的加成收益,現階段債券投資有助面對市場逆風的環境。

台新美國策略時機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經理人李怡慧表示,經濟走緩使公司債面臨風險溢價擴大,反而創造具正報酬潛力的進場時機,面對非投資等級債券短期震盪應保持穩定心態,千萬不要在市場最恐慌時出脫,反而可以趁低點危機入市。

展望未來,市場價格已反應升息前景,當未來失業率上升或經濟明顯放緩,導致聯準會鷹派論調逐漸收斂,則有利於墜落天使(Fallen Angel)債券表現,操作上建議投資人彈性分批布局。

高收益債券 投資等級債 升息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