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收益型 錢潮簇擁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過去一周整體固定收益型ETF淨流入規模35.02億美元,其中美國獲32.77億美元淨流入,歐洲與全球分別獲5.97億、3.92億美元淨流入,新興市場與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分別淨流出2.06億、1.21億美元;投資級固定收益ETF近周再獲淨流入33.62億美元,非投資級固定收益ETF則淨流入2.33億美元。

美盛全球多重策略基金經理人肯尼思·里奇指出,市場擔心聯準會過度緊縮,將導致如1980年代景氣陷入衰退的結果,不過當時通膨是近20年長期累積的結果,本次則是起因於疫情爆發的一次性影響,且截至目前僅為時兩年,預期在限制性貨幣政策下,通膨很大可能將穩步下滑。此外,市場關注通膨與升息的當下效果,但也應留意後續影響,通貨緊縮下,債券市場通常有出色表現,通膨趨緩已愈來愈明顯,金融市場可望受惠。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表示,通膨與升息對企業與經濟活動的影響將持續顯現,未來幾季企業利潤下修風險偏高,不過嚴峻的市場環境使投資人聚焦於風險,卻忽略了市場波動下其實仍潛藏投資機會,利率大幅波動後,債市投資機會浮現,看好投資級債與非投資級債具備堅實的收益機會。

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許家豪指出,在債市投資上,美歐央行持續升息,造成衰退風險上升,通膨與利率政策步調近期仍是牽動市場氛圍的關鍵;利率債部分,因市場擔心聯準會貨幣緊縮政策將引發經濟衰退,導致殖利率曲線向下回落,利率債券反而受惠。

許家豪認為,信用債在上半年受到政策擔憂影響而大幅修正,目前收益率來到相對高點,建議可聚焦於複合多元的信用債券,建立具較高收益率的債券投資組合,並可偏重於較高評級的信用債,控管違約信用風險。

通膨 債券投資 升息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