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類股 四優勢搶鏡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國際原油價格近兩年的大幅波動讓能源基金隨之震盪,法人說,國際原油雖由高檔回落,但供需仍不平衡,尤其受俄烏戰爭及中國大陸解封狀況影響,目前仍以審慎樂觀態度看待國際原油價格走勢,由於仍有大幅震盪的可能性,操作策略仍以定時定額或分批進出為佳。

富蘭克林投顧表示,經濟衰退影響需求前景的擔憂可能持續影響油價表現,但只要不陷入嚴重衰退,對於需求帶來的衝擊應相對可控,且中國大陸將重啟經濟,疫情高峰過後的需求回升前景可期;亞太各國逐步開放邊境也將推升航空用油增加,美國政府在2022年大規模釋放戰略原油儲備後已開始回補動作,均有助提振原油需求,包含國際能源署、美國能源資訊局與OPEC三大機構皆預估2023年原油需求將較2022年每日增加逾百萬桶,顯示需求仍具韌性。

街口投信表示,經濟衰退所引發的原油需求放緩,生產商將透過減產予以制衡,反倒是遭到低估或忽視的結構性需求,例如,美國大規模回補戰備儲油、中國大陸經濟自疫情中恢復與歐洲囤積能源等等,將使得原油市場意外地供不應求。

富蘭克林投顧指出,OPEC+投資不足導致產能受限,多數成員國本就難以兌現產量目標,又持續享受定價權帶來的高油價與高利潤益處,減產支撐價格意願明顯;俄羅斯威脅減產作為對G7設定價格上限的回應,供給中斷風險再度增溫,預期供需面因素均將對油價形成支撐,油價可望維持於較高水準區間整理。

就能源股而言,能源類股自由現金流量充沛,資產品質顯著提升,也將增加發放股利、買回庫藏股等股東友善政策,有利能源股偏低的評價水準獲得提升。

能源股 原油 能源 油價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