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科技基金 逢回進場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近期聯準會(Fed)主席鮑爾釋出擴大升息幅度的訊息,美股下跌連帶影響台股漲勢受阻,不過,近一個月台股科技基金的績效表現強勢。法人表示,台股科技產業中具創新科技題材的指標股市場買盤持續,隨下半年產業基本面復甦,股價上揚後市可期。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台股今年可能都會在通膨與企業獲利優於預期或低於預期間擺盪,指數空間或不大,但具題材的選股可望優於指數表現,宜選股不選市,看好經濟解封受惠股、調整庫存結束且搭配高股息題材的驅動IC、繪圖卡、手機供應鏈族群、低軌道衛星供應鏈、生技、伺服器與資料中心供應鏈、再生或替代能源供應鏈以及鋼鐵族群,投資人可利用第1季前的回檔整理分批布局。

新光投信台股投資團隊表示,AI帶旺台股出現科技新主流,受惠的除了軟體類別的AI晶片設計、HPC晶片設計,提供IC設計服務的矽智財廠商外,還有硬體相關的資料中心、AI伺服器、散熱模組、網路通訊等相關族群,預估上述強勢類股股價將維持輪動格局。此外,電動車題材概念股還有再生能源概念股也有望出現吸金效應。

新光投信台股投資團隊表示,近期聯準會鷹浪再起,造成台股震盪表現,投資人不妨趁現階段台股科技類股,在景氣仍未全面復甦前,先開始分批進場布局台股科技基金,或採定期定額方式,啟動中長線布局,預料下半年產業景氣復甦訊號出現確立後,台股科技基金的漲升後勁不容小覷。

第一金投信指出,近期台股於國際市場中表現相對守穩,若後續漲多回檔,或受到外部環境呈現股價修正,投資人可以留意現金殖利率科技標的,而科技股在第一季持續消化庫存調整消息即將告一段落,後續訂單動能回復,可望重啟成長持續力,今年台灣電子股波動度加大,建議投資人宜搭配區間操作,或定期定額策略,掌握台灣科技股成長動能。

台股 再生能源 定期定額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