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基金 有戲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台股示意圖。本報系資料照

隨春節長假在即、觀望台積電12日法說會,盤面量縮整理。法人認為,農曆春節過後,倘若中國解封政策效果及疫情擴散情況可望明朗,且美國又再有更多總經數據可供聯準會及市場之間取得共識及平衡,在沒有新增系統性風險的情況下,股市可望築底完成並開始往多頭發展,投資人可用台股基金參與行情。

日盛上選基金研究團隊指出,股市先行於經濟景氣,回顧2000年迄今景氣修正時台股表現,當第1顆景氣藍燈出現至最後一顆藍燈期間,台股平均報酬率逾10%,若從第一顆景氣藍燈出現開始投資一年,則平均報酬率則來到20%。

2022年11月正值第一顆景氣藍燈出現,配合電子去庫存周期,台股新一波行情可望正式展開。本周大盤走勢呈現緩步墊高格局,顯示技術面在力守季線後已逐漸化解之前波段下跌的壓力,目前大盤底部形成,櫃買市場走勢轉強,市場信心可望獲得提振。

台新主流基金經理人張格靜表示,即將開啟的新一輪財報季,將使許多個股再度面臨考驗,電子業庫存持續消化當中,需求未見反轉向上訊號,獲利年增率即將邁入最差時刻,加上預期農曆年節長假前交投清淡,預期盤勢仍將以震盪格局為主,個股將各自表現並輪動快速。

群益奧斯卡基金經理人杜欣霈表示,近期宜採隨盤勢區間內操作,跌深加碼、漲多並適時獲利了結,並可持續逢低累積長期趨勢看好的產業及個股。

台股基金 報酬率 台積電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