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檔台股基金上月淨申購逾1億元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上個月台股逆風,不過市場資金逆勢加碼,帶動主動式操作的台股基金整體處於淨申購狀態,其中更有13檔金額超過1億元。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公布數據顯示,截至上個月底國內股票型基金規模因行情跌破萬三大關,再流失173.3億元、幅度5.3%,比整體境內基金的負0.3%還重,整體規模降至3,076.28億元。

不過也因為波段跌幅甚深,投資價值浮現,吸引逢低加碼資金流入,讓上個月整體台股基金買多於賣,並有13檔基金淨申購超過億元,且多是各家招牌基金。其中,復華、元大投信各有三檔入榜最多,統一亦有兩檔入列,表現最為突出。

復華中小精選基金經理人趙建彰表示,從大盤位置及評價觀察,2022年預估台股本益比已降至不到九倍,來到2005年至2006年美國聯準會升息循環末段的低水位之下,顯示台股跌勢已達到一定程度的滿足點。而自11月初美國公布CPI顯示通膨降溫後,資金大舉回流風險性資產,帶動行情明顯反彈。

復華數位經濟基金經理人陳彥安指出,目前台股技術面短期均線呈現多頭排列,預期台股在財報利空測試後,搭配技術面低檔背離、美國聯準會升息近尾聲,有望延續股市評價面修復行情,惟因應市場不確定性,建議透過定時定額分批低接台股基金以分散波動風險。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分析,整體而言,目前庫存修正周期已走了將近一半。但隨著市場風向轉變所帶來投資信心有望逐步回溫,建議可在台股有望逐步回溫之際,增加投資組合具成長利基的標的。

題材上,電子股方面看好矽智財、客製化晶片、高效能運算、雲端伺服器、車用電子、先進與特殊製程及受惠新設計開發案需求族群;非電關注生技、綠能及內需消費等,金融股因獲利基期低,加上升息帶動利息收入成長,後續可留意。

台股基金 美國聯準會 升息循環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