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華基金 績效搶鏡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陸股。(路透)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洪玉婷表示,從經濟數據來看,7月中國製造業PMI指數雖有回落,主要是生產與新訂單數據相較6月下滑,考慮到原物料價格同步下跌,後續企業獲利可望改善。除此之外,上半年基礎建設實際動工有限,預估隨6月底地方政府換屆陸續結束,基礎建設執行力度可望加速,也可有望成為支撐下半年中國經濟的主要因素。

洪玉婷指出,在政策方面,中國7月底召開政治局會議,針對房地產,平台經濟以及新能源企業都有正面的政策指導,包含房地產保交樓,平台經濟推出一連串的綠燈示範企業,及積極建設新能源消納能力的基礎建設等,因此在政策支持力道延續下,有助相關產業復甦與發展。

基於基本面改善以及政策面支持,仍正面看待中國股市表現。

投資布局方面,可留意下半年成長股的獲利可望優於傳統藍籌類股,預料5月反彈以來的成長股領跑可望延續,包括新能源、汽車智能化、自動化產業等類股表現可留意。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研究團隊分析,目前大盤短線仍需謹慎應對,但隨事件驅動出現的新主流,可繼續保持關注,考慮到8月是A股中報披露窗口期,可關注業績確定性相對較強的行業。中長期來看,資本市場估值分化有望持續,不過有較高景氣邏輯支撐的行業仍有機會。策略上,輕指數重個股,選擇順周期類配合成長行業作為優先觀察的方向。

基礎建設 能源 A股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