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績效 五投信勝出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台股各族群持續輪彈,大盤也站回所有均線之上,並順利衝過萬六大關,加權指數再創波段...

台股各族群持續輪彈,大盤也站回所有均線之上,並順利衝過萬六大關,加權指數再創波段新高,挹注台股基金績效交出亮眼成績單,今年來平均報酬前三強投信團隊分別為日盛、野村、台新投信。綜合這三強投信的後市看法,下半年台股行情值得期待,建議上半年只要遇大幅回檔皆可逢低找買點、或是透過定期定額投資台股基金。

根據CMoney統計,截至5月19日,今年以來加權指數上漲了14.4%,投信發行136檔台股基金平均報酬率為19%,表現贏過大盤。

從各投信業者旗下基金平均表現來看,日盛投信以31.5%,表現最佳;第二至第五強平均報酬也都在兩成之上,依序為野村投信27.1%、台新投信26.4%、凱基投信22.5%與瀚亞投信22.1%。另以個別基金來看,日盛新台商則是所有台股基金中唯一檔報酬率超過四成的基金,表現相當犀利。

日盛上選基金研究團隊表示,加權指數強勢格局持續,近期見到內外資人氣持續凝聚,由於美國債務上限可望獲得解決,因此在市場疑慮消除後美股大漲,台股延續漲勢,目前在技術面偏多且價漲量增格局下,加上股市風險指標好轉,台股仍有機會走高。

野村高科技基金經理人謝文雄表示,雖然庫存去化的時間點將往後遞延到今年第3季,但下半年景氣還是呈現由谷底復甦的態勢,未來要觀察銀行信用緊縮對景氣造成額外的壓力。

操作策略以選擇長線產業成長趨勢明確的個股逢低布局,產業方向仍持續看好AI/HPC、雲端受惠、IP/Design Service、電動車等相關類股為主,傳產類股中,儲能相關、成衣製鞋等產業仍持續看好。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進入下半年,市場開始用2024年角度思考基本面,預期2024應該是個大產業大幅復甦的一年。

看好七大族群:一、經濟解封受惠股;二、率先調整庫存結束的成長股;三、近期有短急單,評價不高甚至搭配高股息題材的驅動IC、繪圖卡、手機供應鏈等族群;四、低軌道衛星供應鏈;五、生技族群;六、AI相關受益族群;七、再生或替代能源供應鏈。

台股基金 台新 報酬率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