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私募股權將參與BOT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第一金融集團旗下第一金投信率官股投信之先,投入私募股權業務,第一金投信旗下子公司第一金私募股權公司甫於11月核准設立,積極響應政府政策,未來將參與台南市政府推動沙崙科學城智慧能源管理系統BOT案。

第一金投信總經理廖文偉出席台南市政府招商記者會時說,這次子公司第一金私募股權公司規劃參與該項BOT案代表了幾個意義,包括這是第一個由投信私募股權基金參與的促參案,也是第一個官股金融集團由被動的銀行放款融資BOT,轉為主動的股權投資,同時也是官股私募股權基金投入地方公共建設案,同時這還是一樁追求淨零具備綠能、智能基礎建設、符合ESG精神的BOT案。

第一金私募股權公司已與擁有太陽能與能源管理專業的睿禾控股簽訂合作意向書,將與掌握資訊大數據專業的宏碁集團,組成團隊參與興建管理,官股投信響應財政部政策,結合產業界、學界及民間力量,參與促參案件,藉以推動地方建設、國家建設,擁有更多元的投、融資管道。

該公司表示,這次的BOT合作案,也將成為國內私募股權基金參與促參案合作模式的領頭羊,未來有機會複製園區成功模式,將綠能科學城及產業園區推展至全台園區,同時推動官股資源,藉私募股權基金與民間合作注入政府及地方建設,強化國家政府建設發展。

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綠能建設」中選定作為研發基地與示範場域,第一金私募股權參與這次的BOT合作案,協助落實母公司第一金投信落實推動ESG永續投資精神,沙崙科學城智慧能源管理系統BOT案推動再生能源及建設智慧電網,加速推動節能、創能、儲能及智慧系統整合的能源轉型園區。

第一金 再生能源 基礎建設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