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 靚

經濟日報 蔡靜紋

聯準會9月中下旬利率會議之前是政策空窗期,利空消息鈍化,恐慌與避險情緒消退,美股率先向上突破整理區間,激勵全球股市。台股壓力測試後挑戰「萬五」關卡,持續震盪整理。

圖/經濟日報提供

今年來科技股已修正30%左右,自7月起有反彈跡象,帶動台股高科技類基金表現,資產管理業者也建議投資人不妨趁大幅回升前,逢低分批承接或以定期定額中長期布局。

根據理柏資料,7月台灣高科技類基金反彈第一名是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該基金7月漲幅逾4.9%,勝過25檔平均反彈約2.8%,由於操盤人看好7月台股有跌深反彈可能,提早布局跌深且價值浮現的科技股,使基金績效優於同類其他。

台灣科技供應鏈受到美國公司庫存調整的影響,成長衰退會在第3至第4季財報反映,不過,就股價來看,往往是先行於基本面,目前市場普遍預期下半年各公司的財測較保守,多數個股股價已率先反應,短期內市場對於利空消息的解讀應較平緩。

銀行財管處認為,在台股歷經七個月的修正與利空測試,台股估值已偏低,加上國際股市走強,美股四大指數都已站穩季線,只要通膨不再惡化,地緣紛擾不再升級,市場氛圍轉好,台股將跟上國際市場表現。雖然全球總體經濟面疑慮仍在,但建議耐心應對波動且不躁進,可逢低承接台股高科技基金。

此外,美國超級財報周結束,科技巨頭如亞馬遜、蘋果等財報表現依然強勁;微軟、亞馬遜、Google等在企業雲端業務仍持續成長;電動車產銷成長趨勢接力,護國神山台積電表示優於市場預期,調升全年獲利成長,台股將持續盤堅。

法人建議,電子股看好高速運算(HPC)、工業電腦(IPC)及網通等族群。在非電子股部分,留意疫後復甦概念股,如航空、零售通路、餐飲、藥妝、健身房等股票受惠解封後消費復甦,將帶動相關娛樂消費與業績成長。

台股 財報 科技股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