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上櫃ESG 30 下月開募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首檔聚焦上櫃市場及ESG的ETF「中信上櫃ESG 30(00928)」近日已取得募集核准,擬5月8日至11日募集。中信投信表示,臺灣指數公司特選上櫃ESG30指數成分股集結流動性佳、財務體質優、符合ESG規範的30家上櫃資優企業,有機會參與中小型績優股表現。

中信上櫃ESG 30追蹤臺灣指數公司特選上櫃ESG30指數,據Bloomberg統計,利用歷史資料模擬指數編製規則進行指數回溯,自2019年至2023年2月底,因指數投組有ESG加持,年化報酬率21.4%,勝過上櫃指數的16.9%、臺灣加權指數的16.4%,其殖利率更達4.93%,高於上櫃指數3.74%及臺灣加權指數的4.23%。

中信上櫃ESG 30ETF經理人張嘉祐表示,追蹤指數成分股主要聚焦成長性新興產業,包括半導體、光電、貿易百貨及生技等產業,依序占比42.5%、23.7%、8.3%、8.1%,投資人可一次掌握新興產業及個股的成長趨勢。

上櫃股票具備股本規模優勢、籌碼集中及股性活潑等特色,能掌握市場轉機爆發性獲利,而「臺灣指數公司特選上櫃ESG30指數」從中挑選永續參與率高、財務體質穩健的上櫃藍籌股,提供投資人參與台股優質上櫃市場成長潛力。

上櫃股票被視為上市權值股的搖籃,例如美時製藥、聯詠都是從上櫃轉上市,上櫃期間也有雙位數報酬。

上櫃企業股東較集中、人數要求也相對寬鬆,股權掌握於經營者、經理人與法人股東,促使股東較專注於經營本業,有利多消息就容易獲得法人買盤,股價波動也較大,投資人布局上櫃ETF的有感程度也較高。

股東 ETF 生技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