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華 推滬深300A股基金

聯合新聞網

【經濟日報╱李佳濟】

大陸股市連跌兩年之後,今年能否能夠苦盡甘來備受矚目!歷史經驗顯示,陸股從未連跌三年,且中國經濟增長於第1季落底後,後續在基本面好轉、政策利多加持下,陸股今年的展望格外引人入勝。

大陸上證綜合指數在今年1月中旬觸底反彈以來,市場資金陸續出現逢低布局、卡位的情況!日前大陸推出兩檔滬深300ETF(指數股票型基金)便引發市場高度關注。國內投信業者復華投信在取得大陸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額度後,立即規劃推出復華滬深300 A股基金,預計5月21日展開募集,該基金是國內第一檔追蹤滬深300指數、直接投資A股的ETF,提供給有意投資大陸股市投資人,最直接的投資方式。

全球第二經濟體的中國大陸,2010年及2011年的經濟成長都有9%以上的高水準,但股市表現卻是背道而馳。根據Bloomberg統計,滬深300指數在2010年及2011年分別呈現-12. 5%及-25.0%的報酬率,已明顯背離經濟基本面。

復華滬深300A股基金經理人朱展志認為,大陸通膨已從去年的高峰6.5%逐步回落至今年3月的3.6%,人民銀行也自去年底以來,兩度調降存準率共4碼至20.5%,在貨幣政策由緊轉趨寬鬆的趨勢確立下,加上政策利多不斷出籠,受政策面主導的大陸股市,未來上漲的契機已悄悄浮現。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