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寶來App 理財e點靈

聯合新聞網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基金理財多元化已經成為未來市場趨勢,為了讓基金投資人能享有快速且多元的理財管道,元大寶來投信昨(7)日舉辦App暨YMCA(退休策略基金平台)發表會,讓投資人方便在手機上透過YMCA平台提供的投資建議方案,進行退休理財規劃。

元大寶來投信董事長林武田指出,基金銷售約有七至八成都是銀行理專,基金公司與投資人互動機會少,透過創新的網站平台與投資人做到即時互動,這是以客戶為導向的創新,也是繼技術及業務創新後,投信業者要朝向的服務創新。

元大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則說,投資人在退休理財規劃上,需要更多工具協助,尤其目前大家人手一智慧型手機,透過手機App理財,可以帶來更多元及更簡便的理財應用。

劉宗聖強調,從傳統網站升級到手機App理財,不但可以讓退休理財管理時間軸線拉長,從時間點、產品點到線,也可以讓產品面更廣泛,並涵蓋風險與報酬的相對概念,可望讓基金投資人在自身理財上達到最低成本及最有效率的投資模式。

此外,目前政府積極催生勞退自選平台,針對勞退新制鼓勵勞工自行提撥部分薪資,讓勞工可自行選擇投資標的,未來法案及機制上路後,有助於勞工退休準備,劉宗聖指出,元大寶來投信推出一套退休資金準備的解決方案,運用獨有的指數化及計量管理技術,結合多元化產品線,打造投資人實際執行退休策略基金平台。

推薦文章

留言